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

那魯夫人呢?



本文寫於 2005 年 10 月。

給我一個男人的年齡、種族、職業、居住地、婚姻狀況、醫療記錄,我可以準確預測他能活多久。依我的狀況,加上我的妻子已逝,我有 73% 的機會在九年內死去,假設我不再婚。
──《About Schmidt》



「P_TTTTTTTT」討論板上,板主曾發起一討論串《所有看板的女生》,請女生用三行文字形容喜歡的男生。「第三行描寫喜歡他的原因。」

認真?上進?溫柔?嗯,目前這些答案皆非我心所屬,直到我看見:

「相處過程讓我更喜歡我自己,與他在一起的成長,多過於我一個人獨自的成長。」── ifgirl


女人,很強,而且不斷想變強;許多男人忽視這一點,可惜連許多女人也不自知這一點。

一個勁地跑腿,當她司機,為她修電腦、趕報告,夜夜奉送宵夜,這樣能擄獲芳心?你只不過成為眾多好人之一。好人滿天下,她何獨選你?

幼稚的男人,聽起來不好。其實,男人幼稚關女人什麼事?男人上進也不關女人的事。

喪偶的男人,比喪偶女人更易憔悴、一蹶不振。女人卻很能調適自己,隻手撐出自己的一片江山。

每一個女人,都是另一個魯夫,「不、必、談、戀、愛、就、很、強。」迅速告白,能顯示什麼?你想與她共度,就必須要花足夠時間與心力證明:你值得讓她捨棄她已經很強的單身世界。

互動,才是首要。為一個上進到贏得天下的皇帝守空閨,女人不會快樂。注意她的言行,「回應」最是關鍵。你的讚美與珍視是她的養分;若你因她成長,那更是絕色的鼓舞;她藉由以上知曉自己真是越來越強。


You complete me.
──《征服情海》

You make me wanna be a better man.
──《愛在心裡口難開》



女人,已經很強。若你的加入能讓彼此更強,那,就是天造地設。


0 個回應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