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異形(二)

異形(一)

前天與昨天,蜂巢上一隻守護者也無。我本以為蜂去樓空,心裡還失落了一下,想著幾個月來每天出門提心吊膽(XD)的日子就此消失了。結果,今天:


我不確定蜂巢裡到底空了沒;最近一星期工蜂都零零落落的毫不嚴密。巢右下角有兩塊白白的東西,不知是食物,還是幼蟲褪掉了的蛹皮?



上圖是一張我一個月前就發現的破蜂窩,座落在另一株沒枯的灌木裡,歷史應該比我住在這裡還久。奇特的是它的開口居然朝上,這樣不會接雨嗎?

就在我專心拍照的時候,耳邊聽到一陣嗡嗡響,我警覺的往左看……


大驚!原來我這幾個月來都怕錯對象了!隔壁鄰居冷氣口有顆更大的蜂窩,還常常叫!(小蜂窩的蜂種可安靜的咧,築巢、餵食甚至飛行時幾乎都沒有聲音。)這蜂種的腹部有黃條紋,一看就知道是蜂,不像小蜂窩的蜂種讓常識薄弱的我第一次看到時還以為是異形……

寒冷冬日,我家仍舊是這麼熱鬧啊,提心吊膽的日子可以繼續過下去囉!XD


我家門口地理位置(由左至右):小蜂窩枯灌木、青蛙門燈、破蜂窩綠灌木、大蜂窩冷氣口。

0 個回應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