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淡水遊 之 原來我的手機照相這麼威

你名為淡水


水筆仔做午操

少女一:「左邊的花好漂亮啊,是什麼?」少女二:「小雛菊嗎?」
不願具名大媽:「告訴你們!中間這個叫白菜!右邊這行叫高麗菜!」


健行不可或缺的取景

等候
美軍攻略地圖(上方為鐵軌)

水上人家

樹後有果嶺

過彎

中間把頭機關可升降爐子,以便將溫度控制為烹煮或保溫。

1. 一滴水紀念館的樑上身分證(屋主、地契),包上白布再覆以紅布。最後綁上斷線的草鞋,代表房子在台灣落地生根。2. 建築較高處所用樑木較彎,較具韌性。3. 整座木製建築一個釘子都沒有,全憑卡榫設計。

跑者→神燈→菱角→原來是鴿子

滬尾砲台

甬道

甬道裡的天日

不可或缺之二

 海市蜃樓

淡水教會

馬偕醫院前身

花絮:

[天氣] 涼得一級棒!羽絨衣這玩意兒真是熱到不行⋯⋯

[強者] 麥可一路都帶著嬌羞的臉蛋。

[美食評論] 馬先生對台灣飲食文化有相當大的疑問與懸念。

[招潮蟹] 也有左撇子右撇子。

[彈塗魚] 很多洞洞沒有魚。popol 說水淺時牠們才會冒出來滾泥巴。

[水筆仔] 插中或沒插中,時也,命也。(補查網路:若沒插中可以趁漲潮漂浮退潮再試插一次喔~)

[鬼片] 在被封印的古井前,秀樹絞盡腦汁想放出貞子。

[強者之二] 鐵鎚:腸胃炎對我而言如浮雲~(猛吃)

[新北市的命運] popol 卜水溝蓋卦,鐵口直斷。

[闖空門](馬偕舊租屋處)「沒關係,就由我來為你們頂罪,抓我吧,抓我吧⋯⋯」

[真相] 加拿大之謎從砲台延到馬偕終於解開。

[好山好水好日子] 真的到處都是新郎新娘耶~

[後記] 我終於買到了念茲在茲的郭全福喜餅

謝謝老兔的帥哥美女們,尤其謝謝主揪 popol,今天真的玩得好開心!:DDD

1 則留言:

  1. 4/11~4/12老樹保護事件
    http://wjcda.blogspot.com/2011/04/32835-412.htm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