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

女人的香氣(韓劇)


會開始看這齣是因為 1. 它有金宣兒,2. 它借了電影女人香的探戈雙人舞意象。直至今天追到第13集,我終於哭了。

很久以前,mph 引用某網路討論,問說「若某個對象你很愛,但已知你與他只能交往兩年就必須斷絕,那你今天還會繼續跟他交往嗎?」他自己回答「不會」,原因大意是「有什麼事是會讓人已知兩年後必須分手的?例如對方有婚約,那我幹嘛欺騙自己、白白投注兩年的感情?」

我的答案則是「會」。因為那時我在追 House,裡頭 Cameron 在已知對方罹癌後仍與他結婚,理由是「這麼好的人,我不能讓他孤單一個人走,因為他好到需要身邊有個人活著在他死後為他哀傷思念。」

我母親過世後,我從來沒有痊癒過,因為我接受太多卻從來未付出,她走了我給不出去,不知道給誰,沒有辦法對不親的人給付,除非是救命這種大事(所以我去考了基本急救證照,所以我在體重過輕或睡眠不足時還跑去捐血,也同意了器官捐獻,除了大體捐獻還是頗有心理障礙外)。給不出去,負擔承受不住,心傷就一直沒有復原。

所以我一直在找一個人,他能愛我,我能愛他。愛上後若知道他兩年後會死,我也會繼續跟他走下去。可他死那天,我會不會跟著死一次?

十年前她過世時,我也跟著死了一整年。整年像地獄。我覺得是因為從前編織能報答她的所有計畫與美夢瞬間幻滅,甚至來不及對她一丁點好,只會索求;求得了承載了那麼多,害自己在一剎那間崩潰。如果我終於能學會愛一個人,彼此很認真互相付出,那麼,我終究可以成全他也成全我自己吧?我覺得,這種牽絆,就是唯一能讓我療傷的機會。

雖然我怕吵,雖然我的生活習慣鮮明特異,但請別跟我說我是個自我、不適合與人共同生活的人,那很傷我的心,因為我是把夢想建築在那上頭的。即使是妄想,也讓我妄想一陣,不要對我點破。

回到劇情。「對唱」也很重要;這部戲選擇的浪漫意念(跳舞、對唱),都跟我很合啊。(P.S. 文首截圖多看幾眼,突然覺得這張金宣兒側面照很像我⋯⋯>///< )

1 則留言:

  1. 幾天前和朋友吃飯,聽到一個故事,於是我發現「幾年後必須分手」的另一個另類理由:

    出家。XD

    暫不論男方把出家列入人生規畫裡、卻還交女友的心境,畢竟我不太懂佛學。我懂的是這位女方可以接受男方的出家(=分手)規畫,因為她認定他值得愛。

    總有人問「找一個愛你的人」與「找一個你愛的人」,如果只能擇一,哪一個較幸福?

    我當然選後者(0.1秒)。因為回顧我這輩子愛慕過的男生,真的都是好男人;他們太值得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