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苗栗馬那邦(馬拉邦)



這幾天,台灣仍籠罩在大陸北京吹來的霾害陰影下;氣象預報難得在數週陰雨後顯示連日的大太陽,但實際上台北看到的仍是陰朦的天空,今早朝陽的色彩紅艷卻無光,形象扁平得像是末日帝國(這是什麼?)的CG畫。我做好心裡準備前往馬那邦;意料之外,踏上馬那邦後,它居然送我一幅比我想像還要好的晴空,尤其氣溫與濕度都恰恰好,增一分太厚減一分太薄,讓我們五人醉倒在一處森林涼椅上,幾乎不想走了。

謝謝新朋友豐,開車帶我們爬訪馬那邦;九姑娘小光雪野和我都是健腳,一年多沒爬山的豐也跟得很勤,所以我們一行人一下子就完成行程,非常順暢。倒是登山口前的產業步道也太~長~了!走了半天遇不到森林濃蔭,惹得我慾火焚身(?);真正的森林步道實在太短,不夠過癮啊。

此行遇到了另一位健腳級山友:芳齡兩週歲的小蘿莉!⋯⋯我覺得科比要好好加油啊!(?) XD

以下,馬那邦風情:

蒙受霾害的一端

綻晴的另一端

交界之碑

夢隧道

一筆

再一處筆筒樹的天堂

異於潮流

白子

私情

方向失去定義

相框

[登頂(一等三角點)] 霾害下的河

肥美

不是賞楓的季節

你卻戀棧

送你送到小城外

華山論劍

[背負] 上有山蘇盤坐,下有蕨藤搖曳

眾望所歸

3 則留言:

  1. 是《太陽帝國》,Christian Bale正太時期的電影XD
    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092965/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原來我的記憶真的是取自你!我寫網誌時完全認為自己在亂掰XD

      刪除
  2. 這批照片在上傳過程中自動被Blogger/Google+處理了色彩(鮮明化),出乎我意料也非我所願;不打算重傳了。目前已將Google+自動鮮明化關閉,希望對Blogger有效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