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劍龍稜-鋸齒稜-煙囪稜

1. 夢了很久的黃金劍龍稜,突然在周初出現在我眼前。非常唐突的搭訕主揪小朱,竟讓我成功攀上了這個大團的尾巴。——超級爆團!33人啊~而且全體是能手,在地勢詭譎的劍龍稜上無人卡關,腳程不比預期落後,真是順利到令人拜服。

2. 陰霾的天候最初讓人擔心,但一路走來,這陰涼卻變得讓人放心與開心:沒有陽光與發燙石板夾擊,卻又乾爽少霧無強風——原來這麼陡的斜稜是可以穩穩踩著跑的!我從最初的緊張狗爬姿,演變到最後放手踩跳。這岩稜實在太讓人驚喜!

3. 這會兒就要說說我的鞋了——這雙被團員們認定「神級陽春」的平底帆布鞋。其實我是因為皇帝殿鐵鍊崖的經驗(穿帆布膠底鞋可以攻頂,穿硬底登山鞋卻無法),才在溯溪後從背包裡選拿帆布鞋換上的。

(是的,我也有帶登山鞋備用。而這雙白帆布鞋的故事可回溯到去年底,我騎機車時被右轉機車撞上而雷禪,當時就穿著這雙白鞋,鞋面在人行道上摩擦了一段,早就壞了好幾處細節,所以這會兒拿來當消耗品穿。)

4. 說到溯溪,怕泡水又手腳冰冷的我,穿運動涼鞋踏溪時,真心覺得溪寒到了徹骨的境界。以致上岸後我持續穿著刷毛外套,到了極熱時才想起要脫。結果,爬到後段時⋯⋯我大腿內前側抽筋了。這是我爬山這麼久第一次抽筋;除了因為前一晚睡眠不足、初體驗詭譎地形特別耗力,我猜這與我前段流失太多汗水也有關。休息五分鐘,並含了一顆好心團員送的鹽味檸檬糖後,抽筋就獲得緩解了。

(我兩支大腿同時抽筋,可見我施力真是平均得很標準啊~)(←謎之音:連這種事也可以得意?)

(大腿抽筋時,我發現站直就不會痛,彎膝就又會抽起來。)

5. 這次難得沒帶登山杖,因為怕背包掛著雙杖容易勾到拉繩、頂到突出地形等等。⋯⋯其實根本不必擔心這層啊!因為全程大部分沒有繩子,真的純靠手扶岩石攀爬;較困難的地形也相對裸露,背後沒東西讓你頂。鋸齒稜之後經過茶壺山有一連串下坡,膝關節孱弱的我很需要登山杖;另外還有煙囪稜,登山杖在此也很好使。所以我將來絕不會輕易把登山杖留在家裡啦。

6. 見識到明芬女神的魅力。遠方另一稜線出現55人大團(!),居然齊聲傳音呼喚明芬,而明芬也動感的放開喉嚨回應:「阿姨也愛你們~~~」這一幕差點讓我也跪下膜拜了,太太太讓人感動了啊!(激動)

7. 發現幾對佳偶,有夫妻,也有若有似無那種(?),每一對的互動都好可愛,我看了心都甜起來~

8. 晚餐聚於基隆海鮮餐廳。我們餐桌上幾乎永遠只有一道菜,因為菜總在下一道上來前被一掃而空——大家真的有餓到吔~XD(傳說服務生經過我們桌都忍不住洩漏一絲恐懼的眼神XDD)

最後,感謝辛苦的主揪和所有夥伴!

(updated)補上行程簡記(時間點節自主揪小朱記錄):
0800 台2線80.2K瑞能橋
0900 海邊翻牆
0954 溯溪完畢換鞋
1100 劍龍稜入口
1200 劍龍稜尾段午餐(+明芬與他團山友互喊訴衷情)
1245 進入鋸齒稜路段
1438 半屏山下茶壺山叉路
1520 抵茶壺山下,休息等候
1618 煙囪山斜岩下芒草叢入口
1730 報時山停車場


以下是照片記錄:

晨釣

等待車手們將車開到下山處再返回

登山口(誤)

陰晴不定

踏水尋龍

王子們

劍龍稜

山百貌,人百貌

「爬」山

我指著箭頭問:「這裡分明只有一條路啊,何必⋯⋯」
夥伴:「還有另一條,就是往上。」(指著天方夜譚般的稜線)

巾幗

左右皆崖

這張真自在,
好像一群螞蟻天生就會黏在蛋糕上一樣~
(丫草攝影)

三座涼亭

關關過

每次回首都覺得動心

萌小黑

地底探勘隊

陰陽海

煙囪稜

開枝散雲

煙管何歸

隱身的波濤

鑲雲

人約黃昏後

關帝廟前

印第安長老


惹來幾位夥伴拍照留念的帆布鞋


--
P.S. 這趟行程招來許多傷,有細血痕有大瘀青。以前朋友一般都覺得我很會拉繩,其實我每次拉強度較高的地形,腳上都會出現很多瘀青。這樣我還算是能手嗎?⋯⋯(思)

0 個回應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