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

[寫手] 屋頂上複合劇場平台《大算命家》


(8/14(四)晚上,國父紀念館。官網介紹。)

在我認知裡,他不是算命師,他是駭客。他試圖找出破解障礙的方法,連別人家裡都能駭進去。每種解法他都能鉅細靡遺的模擬預測,造就外人眼中的奇蹟;唯一不精確的地方是:他不是百分之百穩贏的談判高手,他面對的是意志無法受他操控的人類。

這就是這齣戲名浪漫的地方:「算命」;正因為人類意志的不確定性,一齣駭客劇碼被冠上了民俗味與魔法味兼具的戲名,可是裡頭連個紫微塔羅都沒碰到,倒引入諸多微妙的肢體藝術,在佈景與走位之間暗示「機關」的概念——難得這點真的符合算命古學。我查到這劇的動作設計是蕭賀文老師,以後我得好好留意琢磨她的其他作品。視覺上最令人過癮的橋段就是下半場時光倒轉那幾幕過場,明明舞台上的道具與演員密度低而畫面清爽,運動起來卻傳達出緻密的齒輪嵌合運轉意象;加上每個零件(=人)幽默而節奏明確的舞姿,這齣戲男男女女都帥勁煥發。

不過,劇本上,我覺得角色人格設定與其呈現方式較缺新意,且時光倒轉後的翻案劇情仍保守,稍嫌冗長;但令人驚喜的是:同樣的橋段換了「他」來演!這才讓人發現他原來這麼千嬌百媚啊~XD

演員之間的默契讓人賞心悅目,感到他們每一次舉手投足都是敞開心胸與對方嬉戲。誠然是一齣玩心濃厚、想誘人同樂的舞台劇。

--
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,文章同時刊載於藝文票券折扣網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,謝謝您喜歡大算命家這齣戲劇
    大算命家將在3/6-3/8台北、3/21高雄、4/18台南 展開全台巡演
    如果您覺得這齣戲劇值得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~
    很希望您可以多多幫我們推廣:)
    感謝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