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天才衝衝衝

(以下,五月寫的徵友文。僅用以留念。)

忍不住又看了一集《天才衝衝衝》,而且對最常猜對的那幾個漂亮孩子心生傾慕(其實也才看了兩集),例如童彤和Albee。

其實我從小愛玩「字戲」,諸如成語接龍、比手畫腳,玩伴永遠都是我媽;甚至常觸景詠詩,還帶有一點較勁的意味,絕不傷感情的,而是互為逗哏與捧哏。

長大後,也喜歡上這樣的男孩子:會與我辯論,帶一點含蓄的調情,從賞風景到論物理,語言密度不緊不疏,間雜恰到好處的留白沈澱。

……可惜我詩詞能力在我母親過世後就大為退步了。那年我剛大學畢業,初赴美讀書,當時拚命搜尋可以棲身的中文BBS站,其實是為了想念她。

那陣子認識了一些網路作家,其中一位是seba;我很喜歡她部分作品,尤其是《荒厄》;裡頭的男女主角,也喜歡用一些聰巧的語言來對戲,很淡定的那種。


《天才衝衝衝》裡,曾國城好像也很會猜,我以前也很喜歡他。有一部古老電視劇叫《貞女烈女豪放女》,城城在裡頭飾演一個靈巧又古意的男生。我對這種又聰慧又土(?)的男孩子最沒抵抗力(反差萌?),以前我還仰慕過廖峻(演《施公奇案》)和阿西陳博正呢~


這類令我著迷的遊戲,似乎大多需要團康規模。開始工作後,其實也常與一大群朋友一起出遊,但好像甚少有機會能一起玩遊戲,因為我常從事的出遊活動是爬山,強度大多高於散步;如果過夜,無論住民宿或帳棚,大多走簡速模式,大夥兒急急入睡養神,為第二天補充體力。

終於有一次,我偶然參與一個新團體的花蓮輕鬆行,最後一夜,大家一起玩了「殺手」(抽撲克牌指定殺手、村民、捕快)。——這真是個超完美的床上遊戲啊XD~明明只需靠張嘴(口才),大家還是high得笑到在床上打滾。


其實,我爬山的初衷是愛樹,並不像許多山友是以練體力、練等級、或求展望為目標;我也可以在一棵樹下坐很久很久,靜靜數著它身上的樹皮裂痕與寄生蔓。這樣就很悠閒,可以跟朋友玩遊戲,……只是實際狀況下,大家還是得趕路往另一個山頭走去。

我心底的願望,其實是找到一棵最愛的大樹公,認祂為契爹,然後總有一天,可以找到一個喜歡的男孩子,帶著他一起到大樹前。


小時候,我有過這麼一棵樹,在鄉下外婆家,只是,那塊鄉下如今已經變成都市了;那棵樹,那個晒榖場,那片稻海,我有時還是會夢見,也夢見媽媽跟我在回外婆家的火車上,看著窗外的風景,玩著成語接龍。



……然後我寫完了XD。那麼,在此徵對我文章有興趣、且樂意回覆我的人。以下是我簡單自介:

女,160/52,台北,理工研發工作,喜歡找樹、拉繩攀上、跳舞、彈鋼琴、買菜。(對了,童彤也很會跳舞~)收入豐足,可是用不了這麼多,因為我都搭大眾運輸去找樹,租屋買菜之外就沒什麼花費了。(我喜歡我的小套房,走路可到工作地,有流理台!:D 流理台前的窗戶會吹來山風,還有小空間可以練舞。)


你若喜歡我,無論男女,歡迎來信對我訴衷情~>///<

2 則留言:

  1. 中秋節快樂:)
    很久以前看過一部漫畫"豔陽少女",裏面的女主角紗羅會想到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中秋快樂!好巧喔,我看到紗羅時也會想到我~:D

    (尤其紗羅也不愛穿衣服(誤)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