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[寫手] 天作之合《天堂邊緣》


(12/19晚,新北市藝文中心。官方網站。)

如此清新雋永,果然能連綿十年不衰。與前陣子的新作品《MRT》一樣以奇幻為基底,只是《MRT》跳躍許多,隱晦許多,留給觀眾大量聯想的餘裕;而《天堂邊緣》破哏迅速,於是有充足篇幅將中心思想表達得相當明確——懸念、離情、與熱血,這是我看到劇中呈現得最鮮明的三個元素。演員的表情、舉手投足、與歌聲,在在表露真切且舒暢的情意——雖然某些橋段旨在描寫「衝突」,但因為所有角色性格都太善良老實、愛意太滿,所以在我看來都熱血到融化在一起,沒有弔詭或令人擔憂的部份。於是這齣戲會被我定位為勵志好戲,尤其每個角色到最後都徹底覺醒了;只是我個人狡獪、不安好心,倒偏好劇本裡多些齟齬的成份。

戲中戲那首《把蠟燭吹滅》,是我全劇裡最愛的一曲,旋律讓人聯想民初動盪兒女情。有沒有辦法造就一齣民初奇幻音樂劇?我很期待。謝幕時的合唱也非常精采,四人嗓音相互交錯翻騰,把我都灌醉了。

--
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,文章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。

0 個回應:

張貼留言